金融情报局网

每个中国人一年吃下19.6公斤糖!6种方法远离高糖危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26 08:25:50 来源:长沙晚报

你有没有喝过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一项调查显示,每个中国人一年里吃下了19.6公斤的糖,相当于每天吃50克糖。与30年前相比,中国人的糖摄入量上升了5倍。近日,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6种方法可以远离“高糖”危害。

学会看加工食品上的标签。“低糖食品”表示食品糖含量低于5克;“不含糖”或“无糖”标识表示食品含糖量低于0.5克。配料表中各种配料按照加入量的递减顺序一一排列,哪个产品中的糖在配料表中排得越往后,糖含量越低。

水果适当吃。水果富含钾、镁、维生素C及多种抗氧化物质,而且含有机酸和芳香物质,有促进消化、预防心血管疾病等重要作用。所以,适当吃水果是有利的,建议每日进食的水果量约150克至200克。

用餐需合理搭配。吃白粥、白米饭等上升血糖速度快的食物时,可以配一些膳食纤维多、蛋白质丰富的小菜,如芹菜、香菇、海带、竹笋等。

糖和油不要一起吃。导致肥胖的根本原因,是吃进去的能量大于支出的能量。

喝饮料少加糖。饮料中一般含糖量较高,大家要尽量少喝奶茶等含糖饮料。如果实在想喝饮料,建议甜度调整为“无糖”或“少糖”,或自制健康奶茶。

做一做“减糖训练”。建议从每周一次减糖餐或者减糖食物开始,增加到每日少吃一种含糖食物,几个月后,口味就会变淡。

关键词: 高糖危害 中国人的糖摄入量 长沙市疾控中心 低糖食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