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突发!怀化溆浦一村民家中猪圈发生火灾 8头猪被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23 09:09:01 来源:潇湘晨报

9月20日凌晨3时57分,怀化溆浦县水东镇街上一村民家中猪圈发生火灾。溆浦县警予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派出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现场已浓滚滚,因猪圈内存放有大量干柴、稻草,加上当天正值大风天,大火正向四周民房蔓延,猪圈房顶的瓦已经被大火炙烤变形。为控制火势蔓延、避免给附民房造成生命伤害和财产损失,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扑救,同时在水枪的掩护下开始营救被困猪圈的猪。营救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有一头猪被卡在圈栏内,立即用金属切割器对圈栏进行切割,同时用水枪低射给猪降温,并拿出水枪对猪圈着火部位进行灭火;明火扑灭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铁锹进行清理,用水枪淋湿防止复燃。

经过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猪圈内共有8头猪,其中5头猪被烧。据户主推测,起火原因可能是电线短路引燃了猪圈中的可燃物。

消防部门提醒:一定要重视防火安全,及时清理易燃、可燃物,规范铺设电器线路,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 怀化溆浦 猪圈起火 怀化溆浦县水东镇 消防救援人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