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91岁老人栽进3米深坑 消防员40分钟徒手刨土救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23 08:46:05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邵阳一名91岁老人头朝下栽进3米深坑,被狭窄洞口卡住动弹不得,渣土掩盖下只剩一双脚露在外面。挖机、铁锹、手刨……消防救援人员使尽浑身解数,40多分钟的救援,每一秒都是煎熬,每一秒也饱含着幸运。最终,老人成功获救,并无大碍。

9月18日18时36分,事发邵阳县谷州镇田江村,大祥区消防救援大队敏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立即驱车前往。“25公里路程,其中1.4公里乡间小路通行困难,用时需40分钟。很难想象一名91岁的老人是否能够撑到救援到来,我们特别着急。”参与救援的消防员甘准介绍。

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全速前进,消防救援人员半小时到达现场,在村民指引下发现坑洞。现场比报警人的描述更让人担忧,坑洞洞口狭窄,被困老人只剩一截脚暴露在外,上方已被一些渣土掩盖住。

指挥员决定先对上方渣土进行清理,再使用铁锹一点点将土块挖开。挖掘到一半时,下方土块突然异常坚硬,救援人员只好使用手动破拆工具将其震裂后,徒手刨土救援。甘准表示,“当时老人已由医护人员进行输液,我们把碎土处理好后,在保证老人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挖掘机协助救援。”

经过40多分钟的救援,被困老人终于成功救出,所幸并无大碍。据了解,老人因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当天走在已被围栏围起的水泥地基处时,不慎掉入,热心人发现后拨打了119和120。

关键词: 老人栽进深坑 消防救援人员 湖南邵阳 邵阳县谷州镇田江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