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突发!娄底一施工工人失足掉入桩基井 消防紧急救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9-22 08:40:58 来源:潇湘晨报

日,娄底一施工工地有人失足掉入桩基井,接到报警后,双峰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营救,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现场120救助。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查看和询问知情人得知,桩基井将20米深,且直径不过2米,失足工人跌落桩基井,腰部、手部和脚部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井深且窄,里面还有很多钢筋交错,救援难度较大,考虑到伤者的身体情况,我们先后规划了两条方案。”现场指挥员谭译文告诉记者,原本消防救援人员计划使用多功能担架将被困人员从井底抬出,但考虑到井底情况复杂,为了保证伤者不受到二次伤害,最终改用肢体固定气囊,以保伤者安全。两名救援人员携带安全腰带、肢体固定气囊等救援工具,沿着井壁下到井底,桩基井上方救援人员配合利用绳子将多功能担架慢慢放到井底,并利用施工现场升降机展开救援。

“担心他再次受伤,我和另一位消防员一个抬他的脚,一个扶他的头,一点一点将他往上护送。”参与下井救援的消防救援人员袁野说,起初被困人员比较焦急,他与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井底后第一时间检查了被困人员的情况,在确定伤情并无大碍后,两人耐心地向被困人员说明了情况,伤者慢慢放松了紧张的情绪,并积极配合救援。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关键词: 工人掉下深桩基井 双峰县消防救援大队 消防救援人员 被困人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