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为民服务尽心尽责!“平安马甲”志愿队助力找回走失老人和孩子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0-14 09:20:23 来源:广州日报

“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谢谢!”近日,一名年逾八旬的老伯紧紧握着“广州街坊·平安马甲”志愿队队长吴玉英的双手,不停致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原来,当日清晨,老人带着年仅3岁的外孙离家办事,途中迷失方向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广州街坊·平安马甲”志愿者获悉情况后协助警方走街串巷,花费9个小时终于在当晚及时找到了爷孙俩。

助力找回走失爷孙

“我们家老人和孩子不见了,早上出去到现在还没回,帮我们找找。”今年10月3日早上,白云区望岗村一名八旬老人带着3岁外孙外出办事,但直到中午都没有回家,家人心急如焚。嘉禾街“平安马甲”志愿队队长吴玉英获悉情况后,带领志愿者协助民警展开寻找。最终历经9小时后在清湖小学旁找到了走失的老人和孩子。”

事后,老人女婿以及爷孙俩还专门来到望岗村志愿驿站,为吴玉英和志愿者们送上了写着“为民服务 尽心尽责”的锦旗表示感谢。

据悉,截至目前,仅吴玉英一人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就有13600多小时。由吴玉英担任队长的“平安马甲”志愿队,系白云区嘉禾街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发动各行各业尤其是基层群众参与群防群治,打造的一支具有白云特色的“广州街坊”志愿者队伍,目前已培育出垃圾分类、调解、禁毒、交通安全、反诈、关爱帮扶、疫情防控、治安巡逻8支专项小分队,同时还发动网格员、社区调解员参与到群防共治工作中来,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今年以来,“平安马甲”志愿队开展活动700余场,办结网格事件4544件,妥善调解案件300余件,嘉禾街辖区内无重大案事件发生,社会面治安整体秩序平稳。

关键词: 平安马甲 八旬老人 广州街坊 望岗村志愿驿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