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阿尔茨海默症老人迷路 交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0-18 10:32:56 来源:长沙晚报

17日凌晨,东二环依旧车来车往,一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却独自沿着路中央护栏行走,所幸被执勤的交警发现。交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后,家人后怕不已。“我爸存在记忆障碍,不太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幸好有好心交警帮忙。”老人的女儿曾女士说。

16日,也有一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八旬老人外出散步,结果一走就走了5公里,不慎迷了路甚至还忘了家庭地址。幸亏,民警发现后帮忙联系上其家人,驱车护送老人安全到家。17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相关情况。

17日1时左右,长沙雨花交警大队三中队接到群众来电,称看到一名老人沿着东二环树木岭路段中间护栏在行走,非常危险。“当时我们正在路面执勤,便立刻驾驶警车前往东二环沿线寻找,最终在辅道发现群众所描述的老人。”三中队中队长欧阳森炎告诉记者,老人身穿米黄大衣,正在马路中央行走,身侧不时有汽车经过,令人十分担忧其安全。

“爹爹你这是从哪里来的?家在哪里?”欧阳森炎下车询问老人,想了解他的家庭住址。“我没带身份证,家在砂子塘,不记得门牌号。”老人年纪较大,说话时逻辑有些混乱,沟通起来较为困难。多次询问无果,欧阳森炎最终在老人的左手衣袖处发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电话和地址是缝在衣服上的。”欧阳森炎联系上了老人家人,“您放心,我这就送他回家。”

将老人扶上警车,欧阳森炎和同事将老人平安送到了家中,“爹爹一直沿着东二线走了3公里多,应该很累了,赶紧休息吧。”“谢谢,累着你们了,这么晚了。”老人的老伴介绍,老人之前也走丢过好几次,家里人只能想办法留下电话和地址,“之前试过挂项链或者手环,但都被他扯掉了,最终想到了将电话和地址缝在衣服上。”

原来,这名70余岁的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记忆存在障碍,加上平时也喜欢出门走路,因此走丢过多次。“不是你们打电话,我都不知道他又走丢了。”老人的女儿曾女士得知父亲安全到家,松了一口气。她告诉记者,平日里父亲和母亲两人住,走丢的前一晚11时50分,她刚接父亲到家,没想到没过多久父亲又出了家门。为了能及时找到患病的父亲,家里人在他身上安装了定位器,还留下了电话和家庭地址。“长沙好人多,一般如果看到他一个人在外面走,会通知我们去接。”曾女士表示,父亲记不清楚事情,又喜欢在马路上走,“很怕他被车撞了。”

如今,患有记忆障碍的老人不少。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统计,2021年8月至2022年8月,该院记忆障碍门诊共接诊45岁至90岁记忆障碍患者近3000人次。曾女士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如果碰到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可以的话请帮忙联系家人或帮忙报警。

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症 阿尔茨海默症老人 长沙铁路公安 长沙雨花交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