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点赞!南华大学4名同学上榜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0-17 09:58:40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13日,2022年“湖南好人”9月榜单正式揭晓,南华大学胡慧璇、苏琼庶、刘益天、蒙亿婷4名同学上榜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

今年8月16日,正在准备去实习的蒙亿婷、刘益天、苏琼庶三人,看到一50余岁男子突然晕倒在南华路边,因为天气炎热,三人担心男子情况,见状立刻采取行动,迅速上前展开救援。蒙亿婷拨打了120,详细说明了时间地点和情况,苏琼庶将倒地男子扶起并送到树荫下,防止突发情况发生。刘益天急速跑向校医务室寻找医生。护理专业的胡慧璇恰好路过,也加入到三人的救助活动中,利用专业知识帮助昏倒男子。

随后,衡阳市医疗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到达现场。胡慧璇等同学始终陪同在男子身边,直到男子被送上救护车才离开。

四位同学合力救人的新闻全网阅读量超500万,在社会上引发广泛好评,网友纷纷点赞“南华学子好样的”“当代好青年”。

关键词: 南华大学 湖南好人 救助倒地男子 湖南好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