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第132届广交会明日开幕!将举办“云开幕”和专题论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0-17 09:35:29 来源:广州日报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享有“中国第一展”美誉的广交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66年来,从海珠桥边、流花湖畔,到琶洲塔下、“冲上云霄”,广交会实现以线下为主向线上线下融合的转变,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与对外贸易的蓬勃发展。

10月15日上午,第132届广交会在线上开幕。为助企纾困,本届广交会继续免收企业线上参展费用,也不向参与同步活动的跨境电商平台收取任何费用。记者了解到,截至发稿,出口展参展企业34744家,比上届增长约40%。进口展参展企业416家,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

大会活动丰富多样,将举办“云开幕”和专题论坛

据悉,为更好发挥广交会多功能综合平台作用,第132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上午举办“云开幕”仪式。

此外,还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携手权威媒体、高端智库、金融机构,举办国际经贸、数字赋能、风险防控、贸易服务、绿色发展、研发创新等6大专题共10场会议论坛。

其中,包括主题为“国际贸易新趋势区域合作新机遇”和“数智化海外仓,助力外贸创新发展”等重点论坛,将分别围绕百年变局背景下的国际贸易新形势、RCEP协定实施成效和发展愿景以及助推跨境供应链创新能力再提升、推动国内自主品牌企业“走出去”等议题展开。

举办200场线上新品活动,打造“展新”“推新”平台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将依托广交会国家级平台,举办广交会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遴选新产品、新技术、新品牌、新服务,创新打造广交会官方“展新”“推新”平台,树立行业标杆,助力企业提升品牌形象,引导带动更多企业走创新发展道路,培育竞争新优势。活动内容包括设电子家电、建材家装、工业制造、五金工具、家居消费、时尚生活、健康休闲等七个发布主题,遴选新产品、新技术、新品牌、新服务视频,举办200场线上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并制作专门的电子画册,展示创新成果,助力企业提升品牌形象。

据了解,入选视频中57%来自国内制造业有关行业和领域的优质企业。既有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洲明科技等全球500强企业,也有细分领域领先企业,如千斤顶领先企业常熟通润、环保餐饮用具领先企业富岭科技,以及首次参展的化学发光领域领先企业南京诺尔曼生物技术等。他们将通过广交会平台向全球客商展现中国制造的风采。

关键词: 广交会开幕 广交会什么时候开幕 广交会国家级平台 建材家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