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守护饮用水安全!芙蓉区检察院联合现制现售饮用水部门“回头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0-14 10:13:10 来源:华声在线

遍布长沙各个小区的现制现售饮用水是否健康安全?饮水机滤芯是否定期更换?相关企业是否整改到位?为了守护饮用水安全,今天,记者从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联合现制现售饮用水监管部门对之前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

检察官为什么管饮用水问题呢?原来,今年5月初,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开展饮用水安全专项监督活动,检察官走访辖区十余家设置现制现售饮水机的小区,发现大部分小区现制现售饮用水机存在类似未粘贴卫生许可证批件、营业执照、滤芯更换记录、检测报告、维护人员健康证明等不规范的现象。

针对上述情况,检察官深入调查问题成因,走访了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所在物业企业,对饮水机经营者进行了询问,与相关行政监管对现制现售饮水机的监管问题进行了沟通。

今年7月,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加强对现制现售饮用水的日常监管,责令存在问题的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企业进行整改,在辖区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定期对现制现售饮用水开展抽检工作,确保饮用水各项信息依法公示,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据介绍,收到检察建议后,现制现售饮用水监管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对现制现售饮用水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对现制现售饮用水销售点进行了抽查,责令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企业对存在问题的10个现制现售饮用水销售点进行了整改;督促相关企业建立并公示了现制现售饮水机滤芯更换台账及水质检测台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检察建议的落实并予以回复。

最近,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又联合现制现售饮用水监管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确保检察建议的相关内容落实到位。

关键词: 饮用水安全 长沙芙蓉区 现制现售饮用水 小区饮水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