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管道医生”护航,把世业洲建得更漂亮-天天看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2-06 06:38:29 来源:金山网

入冬后的镇江,寒风凛冽,四面环江的世业洲,更是江风刺骨。气温虽低,江风虽大,丝毫不影响省特检院镇江分院“管道医生”们的工作热情。在世业洲LNG气化站项目现场,他们对管道材料进行仔细地验收检查,抽查设备焊接质量……生怕错过任何一点瑕疵。


【资料图】

近年来,随着世业镇的城镇建设和区域发展不断加快,能源问题逐渐凸显,其中天然气储备和供应不足问题最为突出。世业镇现有天然气场站的CNG(压缩天然气)存储量仅可满足洲内2天的用气量,如遇大雾积雪等极端天气,极易出现停气可能。这将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也制约了现代高效农业的发展。

根据实际需求,华润燃气镇江公司今年10月启动了世业洲LNG气化站项目,并计划在12月底完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能够大大缓解能源供应压力,同时项目设计的2x50立方米的LNG卧罐,作为应急备用气源和调峰储配气源,可满足供气区域居民用户近30天的用气量。

如此好项目,能为世业镇提供充足的能源储备,对于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进世业镇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是时间紧、任务重,LNG卧罐又属于特种设备,实施起来并不简单。

今年10月,省特检院镇江分院承压检验室收到了企业报检的申请。为保证项目扎实推进、如期投用,镇江分院承压检验室为项目开启绿色服务通道,以“特种设备特别服务”的方式,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的监检任务。

“从项目加工建设开始,我们就第一时间介入,一直在跟进,确保每周2次现场检查。”省特检院镇江分院承压部检验师徐瑞峰说,10月份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他们获得了满满的工作激情和力量。

徐瑞峰告诉记者,他和同事纪鹏组成了监检项目组,在接手项目后,世业镇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从前期审查各单位资质、设计图纸、施工方案、焊接工艺评定等,到项目启动后每周2次现场检查,监检项目组全身心投入其中。

“入冬之后突如其来的降温,进一步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难度。”徐瑞峰介绍,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再加上临江,所以风特别大,吹一会儿就觉得手冻得发麻,“过段时间天气会更冷,但是我们的心是热的,项目进度和安全都能保证好。”

说话之间,徐瑞峰和同事投入了检验工作。虽然穿着厚重的棉服,但是他们在“管道丛林”里穿梭时却格外轻松,“我们已经熟门熟路了,闭着眼睛都能走。”徐瑞峰开玩笑地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监检项目组共发现问题10余处,所有问题在监检项目组的指导下均得到圆满解决,这为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安全、促发展’是特检院的初心和使命;把世业洲建设得‘比画还漂亮’,让世业镇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我们也可以尽一份责任。”省特检院镇江分院院长邹小忠表示,镇江分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用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民生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记者 单杉 通讯员 朱敏)

关键词: 正常生产 现场检查 特种设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