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开源+节流,镇江新增公共停车位3317个|热点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1-01 05:33:59 来源:金山网


(相关资料图)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城管局牵头推进的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000个”工作任务,超额10%完成。全市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317个。

市公共停车管理处主任王建祥介绍,自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停车难问题,连续五年把新增停车泊位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市城管局科学整合城市停车资源、引进先进停车管理系统,五年来全市已新增停车泊位4万余个。

市城管局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新增道路停车泊位、设置限时免费停车泊位、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错时共享向社会开放等多种供给方式,满足停车刚需。

在老旧小区、中心商圈“挤”出停车位,利用黄山东路闲置地块释放60个停车泊位;在焦山景区周边、黄山东路人行道施划停车泊位43个;在蛋山路、黄山东路、京口路、古城路施划限时停车泊位153个用于附近居民夜间免费停车;联合交警部门在市敏成小学附近增设限时免费停车泊位,化解学校附近停车难、交通堵塞乱象。

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开放内部停车场,已推动5家试点单位内部停车场174个泊位对外错时优惠开放。这些家门口的共享停车空间,给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公共停车服务。

一方面有效利用闲置的公共空间,积极建设更多停车设施,另一方面合理引导停车需求,严格规范停车秩序。市城管局通过“开源”+“节流”的方式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截至目前,2022年市新增停车泊位435个、句容市新增422个、扬中市新增413个、丹徒区新增303个、京口区新增437个、润州区新增313个、镇江新区新增543个、高新区新增451个,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深挖资源,充分发挥智能化管理手段,提升我市公共停车服务水平,2023年持续推进停车资源共享、强化停车泊位管理、提升停车资源使用率,打造更加良好的静态交通秩序。(洪涛 马彦如)

关键词: 市城管局 黄山东路 老旧小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