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速讯:民政部门用心用情呵护困境儿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2-02 05:48:14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新学期开学在即,近日,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市社会工作协会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鼓励困境儿童在新的学期里认真学习、积极成长。

在困境儿童家中,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耐心倾听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同时,将大米、食用油、防疫物资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乐观面对生活。

“新的学期,我一定努力学习,好好做作业,每天进步一点点。”13岁的小耿患有听力残疾,佩戴人工耳蜗就读于市区某学校,她的父母也是残疾人,已经离异,小耿一直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中经济十分困难。面对着这份寒冬中的暖意,小耿很有感触地说。

“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服务,根据孩子们的不同特点,对他们的爱好、特长进行一个更大程度的激发。比如说,针对一些孩子爱好画画,我们将带领他们参与到更多的绘画活动中,让他们在活动中找到自信,提升与人交往的能力。”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林霞表示。

据市民政部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农村留守儿童213人,困境儿童3739人,孤儿89人,其中集中养育孤儿47人,市区集中供养标准为每人每月2867元;社会散居孤儿42人,分散供养标准为每人每月2208元;父母监护缺失儿童每人每月1767元;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儿童每人每月1325元;重病重残儿童每人每月1104元。

市民政局未成年人福利和权益处副处长王亚表示,2023年未成年人福利和权益处将继续把工作精力放在对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保障和关爱保护工作上。一方面,在社会面上主动去发现更多的困境儿童,对符合条件的第一时间纳入保障政策,让他们享受生活保障、医疗待遇等;另一方面,在精准帮扶上面,对一些有需求的,比如说,经过风险评估认定风险较高的困境儿童,对他们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服务,由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去链接更多资源,并依托儿童关爱之家,从社工的角度,给这些儿童以及家庭提供专业的社会服务。(朱秋霞 俞镇)

关键词: 未成年人 市民政局 工作人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