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多家影院被责令立即整改 每日关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3-03 06:47:17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近日,根据市消协提供的镇江部分电影院不免费提供3D眼镜的投诉线索,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京口、润州、丹徒和镇江高新区的6家电影院进行突击检查,现场责令相关电影院立即进行整改,停止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电影院中的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是否存在强制要求购买3D眼镜的内容和其他不公平、不合理规定。其中一家电影院检票入口处贴有“身高未满1.3米的小朋友在至少一位成年家长的全程陪护下可免票(无座位全场无3D眼镜)入场观影”,部分电影院销售的3D眼镜未明码标价,还有部分影院电影票的温馨提示存在“影票售出后概不退换,本影城谢绝外带饮料和食品”等不公平格式条款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问题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3D眼镜是观看3D电影的必要条件,应该包含在电影院提供观影服务的范围内。1.3米以下的儿童虽然免票,但是商家不能因为‘免费’而免除自己的义务、限制未成年消费者依法享有的权利。”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将检查和投诉中发现的问题,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将对处理结果进行跟踪督办。(吴玉平 朱婕)

关键词: 合法权益 市场监管 突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