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报资讯】中小城市应差异化做大文旅品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5-14 10:4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相关资料图)

近段时间以来,一批中小城市成为游客“心头好”。有以烧烤、螺蛳粉等美食“出圈”的淄博、柳州,有凭影视剧“圈粉”的江门、大理,还有依靠英歌舞、放风筝等文化活动火起来的潮州、潍坊。不同的路径为中小城市塑造文旅品牌打开一片新天地,也同时抛出一个问题,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是否能有更多中小城市做大文旅品牌?

当前,文旅产业底层逻辑已经发生改变,从狭义游山玩水迈向广义文旅融合,从传统的自然景象、人文景观发展到万物皆场景、处处皆可游。底层逻辑的改变,极大地丰富了产业的想象空间,为更多中小城市脱颖而出奠定基础。

详情请见:http://www.ce.cn/xwzx/gnsz/gdxw/202305/14/t20230514_38544758.shtml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