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镇江市润州区住建局开展 2023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5-15 10:49:48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片)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的宣传工作,提高市民房屋安全意识,5月12日下午,镇江市润州区住建局在润州广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房屋使用安全专题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镇江市润州区住建局设立了防灾减灾咨询服务台,悬挂了宣传标语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并发放了《镇江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房屋百姓问与答”、“房屋安全科普案例”等宣传手册资料。工作人员对《镇江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进行知识宣讲,着重宣讲“危险房屋解危责任主体”、“房屋使用安全”、“法律责任”等法规内容,提高居民房屋安全使用方面的法律意识以及作为房屋产权人、使用人的主体责任意识。此外,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关心的房屋装饰装修改造、危险房屋消险治理、房屋安全鉴定、老旧房屋维修等问题,并发放《镇江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60余册。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在普及对房屋安全使用、规范装饰装修行为、法律法规等内容让居民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增强居民房屋使用安全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胡清 记者 张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