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激发科普活力 播撒科学种子 ——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科普活动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_天天快看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6-01 11:48:25 来源:科技日报


(相关资料图)

在三晋大地探寻煤炭的“神奇旅程”,在雪域高原感受冰川科学的无穷魅力,在南海之滨逐梦深蓝体验“有趣的海洋”……一系列有趣的科普活动连日来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

今年6月1日是第6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恰“接棒”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各地科技工作者们走出实验室,走到广大青少年儿童身边为他们送上精彩的科普大礼。

科技馆玩转花样点亮少年科技梦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湖北省科技馆沉浸式空中影院日前开放试运行,数十米高的漏斗形造型建筑十分吸睛。据悉,该影院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影院半空有一座360度环形步道,致力于给小朋友们带来全新的观影体验。

科技馆、博物馆等科普教育基地作为青少年儿童的“第二课堂”,近年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科学普及作用,点亮少年科技梦。

在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河南自然博物馆走进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为学生带来“博物馆+数字科技”学习新体验,通过智慧化的手段,使馆藏藏品“活”起来、“动”起来、“智”起来。

通过AR智能眼镜,学生们仿佛插上了翅膀,穿越回远古的丛林秘境,与已灭绝的远古生物虚拟互动,听它们讲述自己的身世之谜。

详情点击: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3-06/01/content_554047.htm?div=-1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