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城周刊”首期引起多方关注|天天日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6-02 05:44:07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读城”“宜居”“乐活”“看房”……6月1日首发的《京江晚报》“城周刊”,向广大读者奉上与传统周刊完全不同的融媒体“精品套餐”。随着晚报飞入百姓家,新媒体“周刊成品”在“朋友圈”迅速扩散,镇江各界好评接踵而至。许多读者表示,周刊格调高,可读性、服务性都很强;良好的阅读体验更引发读者灵感,镇报集团新媒体的评论区不断冒出进一步办好、办活周刊的“金点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所属多个职能机构工作人员,一大早看过手机版“城周刊”后,又翻看《京江晚报》,欣赏飘着墨香的版面。“把西津渡放到大城建、大规划背景下就写出了气场。”局宣教处处长徐初晖对周刊图文组合的稿件打了满分。他建议利用报网互动实现编读更多互动,读者不仅可以提供新闻线索,也可以提供城乡融合、城市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亮点,稿件可在晚报刊登,图文和视频作品也可在新媒体上发表。一些“住建人”更建言,可尝试用“轻松体”图文结合方式,介绍住建部门众多职能服务功能,增强周刊服务性,在市民与部门间架起新的更高效的沟通桥梁。

6月1日也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监察支队成立的大日子。揭牌仪式结束后,许多“老国土”“老规划”谈起早晨就在微信朋友圈“霸屏”的“城周刊”,纷纷“点赞”。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用诗词“读城”,这个写法很新颖,可以举重若轻、收放自如。“晚报‘城周刊’首期的版式也非常养眼,是水准极高的报业精品力作,实现了‘开门红’!”更多人在肯定周刊特色的同时,用手机留言对如何承载城建规划相关的民生服务信息提出建议:可设置“城一周”专栏,刊登一周以来群众关心的城建新闻或信息;又如,可开设“百姓建言”栏目,既能加强职能部门与群众沟通,又能让更多市民为城市建言献策……

“城,所以盛民也”。“城周刊”的“乐活”版面也引起读者共鸣。市民陈女士来电说,她与好友两家人前天在电话里约了想去离市区不远的地方露营,正巧晚报刊登了京江路这个新的“网红打卡地”,她决定这个周末就去体验,“营”起来!“希望‘城周刊’经常刊登我们不知道的好玩好吃的‘宝藏’地方,最好写的时候再增加一些配套的实用信息。”李先生来电说,他平时就喜欢吃“南乡一绝”的面条,看了“寻味”栏目里写的,还真是那一口!“可以请喜欢吃面的新老镇江人都来报报料,把全市的特色面食都写个遍。”更多读者留言,希望“城周刊”今后能刊登一些本乡本土,反映市井生活、充满烟火气的好稿件。雅居乐新乐府营销总监孙勇先生等开发商认为“看房”版面定位很重要,一方面要帮助市民买到性价比高的好房子,另一方面也希望刊登分析市场真实情况的、有独立观点的稿子,推动镇江市场健康向好发展。(记者 方良龙 朱美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