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为德中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6-06 09:43:37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资料图)

不久前,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以下简称“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代表团时隔3年多再次来到中国,先后到访上海、深圳等地。“我们许多企业与中国有业务往来。”杜塞尔多夫市市长凯勒说,“中国之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在中国,凯勒会见了德国汉高集团、莱茵金属集团等多家在华德企代表,参观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深圳妈湾智慧港等地。“我们和中方伙伴一同探讨当前的机遇和挑战,以及进一步的合作和投资机会。”凯勒表示,“中国现在是,并将继续是德国重要的贸易伙伴。”

朋友越走越近,合作越谈越深。今年2月以来,来自浙江、江苏、广西和辽宁等地的中国商务代表团相继访问德国,举办投资、交流、推介活动,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德国政界和企业界人士表示,德中商务代表团的互访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更直接的交流机会,期待双方深化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新动力。

3月下旬,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的扬州城市产业推介会上,北威州国际商务署署长诺伊加特表示,北威州企业与中方伙伴的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额近480亿欧元。在吸引中国投资方面,北威州位列全德第一,华为、中国五矿、三一重工、上工申贝等上千家中国企业落户于此。“新冠疫情期间,中国企业在北威州扩大投资的脚步也未停止。未来,我们期待在新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为德中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

详情点击: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107902/6958399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