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4月1日正式实施!数据中心液冷行业标准有望改变市场格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3-25 09:31:19 来源:财联社

由中国信通院牵头的首批数据中心液冷系列行业标准,将于2022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涵盖浸没式、冷板式等主要液冷方式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及液冷能源使用效率要求和测试方法、冷却液体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等内容。该标准的发布,有效填补了当前国内外数据中心液冷行业标准的空白。

数据中心作为东数西算中算力的基础设施,能耗巨大。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政策对数据中心PUE要求趋严,提高数据中心中的可再生能源比例和进一步提高制冷效率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在此背景下,液冷等新型制冷方式及其产业链也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据赛迪顾问预测,到2025年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市场整体规模保守估计为1283.2亿元,乐观估计为1330.3亿元。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网宿科技 全资子公司绿色云图已推出多种类型液冷设备及液冷解决方案,其微型浸没液冷边缘计算数据中心已入选《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2020)》,公司上海嘉定云计算中心已部分使用了液冷机柜。

佳力图 拥有多项核心技术,数据中心冷冻站集中控制系统、机房空调VRF系统、CPU液冷技术等多项在研项目,其中CPU液冷技术开发设计目标及主要内容包括液冷系统的集成、液冷系统的设计等。

关联个股网宿科技-0.66%佳力图+0.94%

关键词: 数据中心 行业标准 测试方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