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券商晨会精华:市场情绪二次探底,行业配置围绕这三个方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3-28 10:41:55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3月25日讯,上周五大盘全天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均跌超1%。板块方面,互联网电商、纺织制造、农业种植、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检测、HJT、新冠治疗、CRO、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跌多涨少,两市超28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额918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8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1.17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7.76亿,深股通净卖出23.41亿。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44%,标普指数上涨0.5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6%。本周标普500指数上涨1.8%,纳指上涨2%,道指上涨0.3%。能源板块表现强势,美国西南能源上涨15.63%,EQT能源涨11.6%,埃克森美孚、康菲石油涨超2%。中石油涨4%,紫金矿业涨5%,蔚来跌9.4%,小鹏汽车跌7.6%,滴滴跌14%,哔哩哔哩跌9%,万国数据跌11%。

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东吴证券认为市场情绪二次探底,留意明显抗跌的板块;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底部出现指标或在于两市成交额7000亿;中信建投表示4月风格上低估值或将相对占优,行业配置主要围绕三个方向。

东吴证券:市场情绪二次探底 留意二次探底中明显抗跌的板块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在探底3000点附近后走出一波快速反弹,但上周反弹速率明显减弱,市场的确存在二次探底的动力。本周建议关注3177-3197点的缺口表现,如无法有效支撑市场重心就可能回归3100点附近,否则可能维持在缺口上方做窄幅震荡。操作上在下跌趋势中的任何反弹都不是好的参与点,建议找盘中的恐慌点抄底更稳妥一些,留意二次探底中明显抗跌的板块。

中金公司:短期市场仍可能反复 关注三个方向

中金公司指出,展望后市,短期市场仍可能反复,结合近期市场调整后的估值已逐步接近2018年12月和2020年3月底部的水平,中期维度,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未来若配合市场成交可能进一步萎缩至7000亿元左右等交易情绪降温的指标,可能更有助于判断市场的阶段底部出现。当前关注三个方向:1)政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包括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券商金融等;2)2021年调整较多、估值不高、中长期前景仍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农林牧渔、医药等;3)制造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风险已有所释放,转机待海外“通胀”风险边际缓解。

中信建投:4月风格上低估值或将相对占优 行业配置主要围绕三个方向

中信建投认为,展望4月,风格上低估值或将相对占优,行业配置则可主要围绕三个方向展开:1)全球通胀短期无法证伪,但更推荐存在供给硬缺口的品种,推荐赔率较高的农林牧渔(种植链、因饲料成本上行加速产能去化的猪周期),关注煤炭/铝;2)短期仍有政策预期的稳增长相关:地产龙头、城商行;3)成长分母端仍旧有压力,优选4月分子端景气依旧向上、排产环比提升的光伏,及性价比高、分子端高景气的军工、医药(CXO/体外检测/疫苗/中药),关注供需紧平衡且一季度仍有涨价的半导体材料、IGBT。

关键词: 二次探底 市场情绪 中金公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