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州发布“元宇宙10条” 相关项目可获500万元补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08 10:55:27 来源:财联社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元宇宙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促进元宇宙创新发展办法》(下称“元宇宙10条”),该政策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元宇宙专项扶持政策。该政策扶持范围涵盖技术创新、应用示范、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引流、交流合作、基金支持等十个方面,重点培育工业元宇宙、数字虚拟人、数字艺术品交易等体现元宇宙发展趋势的领域,以期抢占互联网下一个“风口”,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发展新势能。

根据“元宇宙10条”,该区将从建设具有黄埔特色的元宇宙标志性场景、元宇宙关键共性技术与通用能力的价值创新与公共服务平台、特定研究方向的元宇宙相关项目等三个层面进行奖励,最高补贴分别达500万元。此外,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的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4月20日举办。机构指出,元宇宙将成为物理世界各行业连接器(覆盖第一、第二、第三产业),2030年子元宇宙之间有望出现通用协议,实现大范围互通,交互设备有望出现消费级解决方案。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山水比德 地处广州,公司已成立元宇宙事业部,正式入选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

智度股份 注册地位于广州,公司的“Meta彼岸”艺术元宇宙社区已完成在PICO VR和Android手机端应用公测版的研发和发布工作,面向用户提供知名艺术家作品展览、在线社交互动、沉浸式观感体验和基于公司区块链平台限量发行的数字藏品服务。

关联个股智度股份-2.60%山水比德+8.39%

关键词: 智度股份 中国移动通信 广州开发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