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叮咚买菜被查,永辉超市回应:对公司不存在影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11 14:38:20 来源:投资快报

来源 《投资快报》

今天,永辉超市股价迎来久违的上涨,近年来公司各项经营指标下滑,负面消息时有发生,公司股价一直徘徊在历史底部。

对公司接下来经营情况,国盛证券研报分析认为公司最逆境或已过,经营指标同比改善。长逻辑预期改善,短期数据印证,后续有望再迎边际利好。一方面,2020 年以来,由于疫情反复及生产经营等多方面原因,国内经济增长及消费增速接受到一定挑战,2022 年以来,各项政府会议持续强化“稳增长”这一目标,鼓励支持民生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于社区团购而言,不鼓励负毛利经营;另一方面,从互联网企业本身而言,快速扩张过后,调整经营效率及盈利结构,追求高质量发展也是其今年发展大方向。在此背景下,公司长逻辑预期有望改善;且先前发布公司公告,1-2 月经营数据优异,且考虑疫情中承担企业责任、后续猪价等生鲜价格变化,有望再迎边际利好。

最近因前置仓存在用死鱼冒充活鱼、擅自“翻包”换签、日常消毒流于形式等问题被曝光,叮咚买菜被查。也为新鲜电商敲响警钟。永辉超市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与各大电商平台均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消费者均可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头部电商平台购买到公司预制菜产品。在客户方面,公司与全球知名西式快餐连锁企业、半天妖餐饮、永辉超市、大张超市、盒马鲜生、山姆会员店、叮叮懒人菜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公司产品不涉及上述事件,对公司不存在影响。

来源 《投资快报》

关键词: 永辉超市 投资快报 连锁企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