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HPV单剂接种即可预防宫颈癌?万泰生物应声下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14 13:43:19 来源:投资快报

处于近期高位的万泰生物,今天罕见跌停,个股风云突变,或来自昨日疫苗行业的一条消息。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该组织于4月4日-7日召开了免疫战略专家组(SAGE)会议,对单剂次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的证据进行了审议,结论认为,单剂次HPV疫苗接种方案可以有效预防由HPV持续感染引起的宫颈癌,且与两剂或三剂方案的效果相当。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 NothembaSimelela表示,单剂次接种的成本更低、占用资源更少,且更容易管理。也让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补种运动更容易开展,减少了需要跟踪管理多次接种带来的挑战,节省下来的卫生经费和人力资源可以用于其他卫生优先事项。

SAGE建议采用以下免疫程序:9-14岁女性(最优先人群)接种1剂次或2剂次;15-20岁女性接种1剂次或2剂次;20岁以上女性接种2剂次(间隔6个月)。

截至《投资快报》记者发稿,除万泰生物跌停外,另同样有生产HPV疫苗的沃森生物下跌4.12%。

来源《投资快报》

关键词: 疫苗接种 投资快报 世界卫生组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