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国常会重磅发声鼓励汽车消费 比亚迪获头号资管贝莱德调研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14 15:54:16 来源:投资快报

截至《投资快报》发稿,港股方面,小鹏汽车-W涨近7%,比亚迪股份、广汽集团涨超5%,蔚来-SW、吉利汽车涨近5%,理想汽车-W涨近4;A股通方面,中集车辆涨近6%,广汽集团、长城汽车涨近3%,比亚迪、一汽解放、上汽集团涨超2%。

消息面上,国常会提出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逐步增加增量指标。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比亚迪4月13日晚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贝莱德4月12日以电话会议方式调研比亚迪。贝兰德的提问主要有关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应用情况、乘用车销售体系、比亚迪商用车以及比亚迪与美国Nuro公司联合研发的纯电动无人驾驶配送车进展等。

去年11月,贝莱德也曾调研过比亚迪,并关注DM-i超级混动发展。彼时,比亚迪的回复还比较“保守”,称相关车型订单充足,公司正积极统筹规划相关零部件供应,加快生产节奏,以保证交付的顺利进行。

4月8日,华泰证券在调研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时提问关于公司 DM-i 和 DM-p 技术的区别?比亚迪回答:“DM-i 超级混动作为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围绕大功率电机 驱动和大容量动力电池供能为主,发动机为辅的电混架构,颠覆传统混动技术以油为主的设计架构;而 DM-p 技术平台则加入高电压、大功率、强保电能力的 P0 电机,具有智能发电、智能启停、急加速助力和辅助换挡四大功能,助力整车在动力性、经济 性、平顺性、静谧性上实现质的飞跃。”

来源《投资快报》

关键词: 投资快报 比亚迪股份 广汽集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