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万泰生物跌停,公司火速回应市场忧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14 15:52:35 来源:投资快报

万泰生物一直封死跌停,而可以看到,智飞生物跌幅同样巨大,据了解智飞生物除了代理默沙东HPV疫苗外,还在自研15价HPV疫苗,截止《投资快报》记者发稿,智飞生物下跌15.8%。

《投资快报》记者注意到,万泰生物为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午后紧急发布了有关公告。

公告提到,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注到世界卫生组 织(以下简称“世卫组织”)网站公开信息,4 月 4 日至 4 月 7 日,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召开会议,对 1 剂次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的证据进行了审议,得出的结论是:单剂量 HPV 疫苗即可提供可靠的保护,与 2 剂或 3 剂的接种方案效果相当。

万泰生物称截至目前,公司仅取得了国内疫苗注册许可,尚未取得境外国家疫苗注册 许可。公司目前在国内获批的二价HPV疫苗是3剂次(9-14岁女性可以2剂次)。 在目前国家药监政策下,如进行接种剂次等变更,需要履行一系列临床、数据支持及注册变更手续,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没有重大影 响。

公司也向广大投资者提示风险,在国家政策变更前,公司仍将继续按照目前获批的剂次进行销售,但未来不排除世卫组织和国内政府积极推动1剂次或2剂次接种免疫程序。若现有厂家 以及新进入者通过临床试验以及注册变更等获批注册许可,在国内或境外推动1 剂次或2剂次接种免疫程序,将对整个宫颈癌疫苗的市场供应和接种免疫产生较大影响。

来源《投资快报》

关键词: 投资快报 智飞生物 以下简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