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劲嘉股份:公司董事收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乔鲁予被立案调查通知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15 10:46:58 来源:投资快报

劲嘉股份4月15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 2022 年 4 月 14 日下午收到公司总经理侯旭东先生通知,其于2022 年 4 月 1 日签收上犹县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乔鲁予先生进行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的通知书。公司总经理侯旭东先生考虑因乔鲁予先生不参与公司具体经营管理,其个人判断乔鲁予先生被立案调查事项与公司无关且不影响董事长正常履职,故未向公司董事会报告。2022 年 4 月 14 日,由于董事长乔鲁予先生未能出席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2 年第三次会议,总经理侯旭东先生认为董事长乔鲁予先生已无法正常履职,因此向董事会报告上述事项。

乔鲁予先生是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劲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嘉 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新疆世纪运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根据劲嘉创投出具的书面文件,劲嘉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质押持有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份数的 22.09%,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64.67%,质押用途是为劲嘉创投贷款提供担保增信措施,已质押的股份未发生风险重大变化。因此,劲嘉创投所持公司股份质押的情形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未产生不利影响。

曾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对劲嘉股份发起询问:根据上海票据交易所公布的2022年3月末“1904家公司商票持续逾期名单”,包含劲嘉股份的控股股东“劲嘉创投”,请问劲嘉创投是何种原因造成商票逾期?除上市公司外还有哪些投资?劲嘉创投的商票逾期对上市公司的信用履约是否有负面传导?劲嘉创投存量债务规模还有多少,是否会向上市公司借款?

劲嘉股份平台上回答:“根据劲嘉创投反馈,由于票交所的追索机制和还款银行系统流程设计问题导致信息有误,劲嘉创投未有债务逾期情况;目前劲嘉创投经营正常,谢谢!”

截至《投资快报》记者发稿,劲嘉创投股价仍封死跌停板,封单手数181万手。

来源《投资快报》

关键词: 劲嘉股份 实际控制人 立案调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