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君实生物发布新冠口服药VV116药效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18 13:36:13 来源:投资快报

近日,由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君拓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口服核苷类抗 SARSCoV-2 药物 VV116 片作为潜在呼吸道合胞病毒(以下简 称“RSV”)抑制剂的临床前体内药效研究成果。

君实生物公告称VV116 在健康受试者中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耐受性和药代动力学性质,相关的三项I期临床研究结果已在线发表于药学领域知名期刊 Acta PharmacologicaSinica。2021年,VV116 在乌兹别克斯坦完成了一项在中、重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COVID-19”)受试者中进行的随机、开放、对照II期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显示:与对照组相比,VV116 组可以更好地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缩短 SARS-CoV-2 核酸转阴时间,并显著降低进展为危重型及死亡的风险。基于该试验的积极结果,VV116 已在乌兹别克斯坦获得批准用于中重度COVID-19 患者的治疗。目前,VV116 正处于国际多中心的III期临床研究阶段,多项针对轻中度和中重度 COVID-19 患者的临床研究正在进行中。

据光大证券研报介绍,此前已获得乌兹别克斯坦紧急授权,目前已经启动VV116用于中重度COVID-19患者的III期临床和用于轻中度COVID-19患者的II/III期临床,已完成首例患者入组。另一款新冠小分子3CL蛋白酶抑制剂VV993处于临床前阶段。公司多层次布局新冠抗病毒领域,公司新冠中和抗体在全球超过15个国家获得紧急授权,2021年获得的销售分成和里程碑收入超过20亿元,贡献强劲收入。

来源《投资快报》

关键词: 研究结果 研究成果 中表现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