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曾上演19次连续跌停,如今面临退市风险 这些*ST易见股民可以索赔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21 07:51:01 来源:财富动力网

监管机构针对A股上市公司*ST易见(600093)的信披调查有了最新消息。昨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初步判断其涉及的违法行为可能触及重大违法类强制退市和财务类退市情形。受此利空消息影响,*ST易见昨日遭遇跌停,收盘价格已不足1元/股。对此,维权律师认为,一年前该公司发布无法按期披露定期报告的风险提示性公告之后,股价曾经遭遇连续19个跌停板,投资者挽回损失的唯一办法就是发起维权起诉。

证监会拟对公司及高管开罚单

《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2015年至2020年间,*ST易见累计虚增收入超500亿元;2015年至2019年,累计虚增利润超40亿元。从调查结果来看,多年来,原控股股东九天集团持续借助保理和供应链相关业务的名义,将上市公司资金滚动转入囊中,同时虚增上市公司收入和利润。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拟决定对*ST易见和九天集团以及各当事人进行处罚。

监管机构还查明,时任易见股份董事长冷天晴决策、组织实施财务造假,授意、指挥易见股份开展虚假业务,虚增易见股份业绩,手段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对其采取终身市场进入措施决定,并处以530万元罚款,时任易见股份财务部副经理等相关高管被处以50元到150万元不等的罚款。

*ST易见表示,公司初步判断本次收到的《告知书》中公司涉及的违法行为可能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的重大违法类强制退市情形,最终事实以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结论为准。目前,公司正在对 《告知书》中公司涉嫌违法的事实和财务数据予以核实,预计公司2016年至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负值,可能触及重大违法类退市情形,公司将尽快对2015年至 2020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同时更正2021年度业绩预告。

受损股民可发起维权索赔

《投资快报》记者留意到,*ST易见此前发布的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末净资产仍为负值,面临财务类强制退市风险,且公司已经连续多次发布退市风险提示。

从事投资者维权的杨泉军律师介绍:*ST易见在2021年4月28日发布无法按期披露定期报告的风险提示性公告之后,股价曾经连续19个跌停板,大量投资者通过微信falv365咨询。在面临退市的情况下,投资者只能通过维权挽回部分损失。根据《证券法》第八十五条的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致使投资者在交易中遭受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结合证监会认定的事实,凡是在2016年4月25日,至2021年4月27日期间买入*ST易见(曾用名:禾嘉股份、易见股份)的投资者,在2021年4月28号之后,无论是否卖出,都可以将维权请求发送至kanfa@foxmail.com参加维权参加索赔。

公开资料显示,*ST易见原名禾嘉股份,曾于2015年向九天工贸、工投集团等7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供应链管理平台项目及建设商业保理项目。2017年4月26日,公司证券简称由“禾嘉股份”变更为“易见股份”,后又披星戴帽变成*ST易见。

关键词: 行政处罚 风险提示 违法行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