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千万罚单落地 6名高管出走 ST柏龙股民索赔大幕拉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22 07:54:47 来源:财富动力网

公司收到千万罚单、多名高管同时领罚,包含董事长、财务总监在内的要职集体离职——A股上市公司ST柏龙(002776)近日负面消息不断。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刘鹏指出,ST柏龙信披违规时间跨度长,违法性质恶劣,证监会根据新证券法的相关处罚规定,依法对ST柏龙信披违规案适用了顶格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依法起诉索赔。

这些受损股民可加入维权索赔

近日,ST柏龙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因公司存在多项违规事实,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000万元罚款,对陈伟雄、陈娜娜等8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00万至500万不等的罚款。同时,证监会决定对高管陈伟雄、陈娜娜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王琦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对江伟荣、林晓如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查明,ST柏龙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一)柏堡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及定期报告存在的虚假记载;(二)柏堡龙涉嫌在2017年至2019年度报告中未如实披露“其他非流动资产”报表项目的情况,在2018年度报告中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三)柏堡龙涉嫌在2018年至2020年度存在对外担保未履行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

刘鹏律师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于2015年6月10日至2021年3月18日期间买入ST柏龙,并在2021年3月19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可发送姓名、股票名称、电话发送邮件到 suopeibao@126.com,或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参与索赔。

多名董监高被罚后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ST柏龙同日还发布了一则《关于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收到公司董事陈伟雄先生、陈娜娜女士、江伟荣先生、黄莉菲女士、监事林晓如女士及财务总监王琦先生的辞职报告。其中,除黄莉菲外,其他5名高管因2022年4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市场禁入决定书》,其辞职申请立即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柏堡龙有限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公司,于2009年4月9日在揭阳市工商局办理了工商登记手续,是一家专注于服装设计,同时根据客户要求对设计款式提供配套组织生产的企业。根据公司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亿元至1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3.17亿元。二级市场上,ST柏龙股价2016年曾市值过百亿,2021年3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股价一度腰斩创上市新低,截至昨日收盘股价报收3.63元/股。

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考虑到股民索赔诉讼涉及程序较多,受损投资者需及时通过“股民索赔宝”网站或公众号参加索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地追回投资损失。

关键词: 年度报告 信息披露义务 辞职申请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