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两部门推动生物质纤维应用 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22 10:51:55 来源:财联社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4月21日发布《关于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左右,循环再利用纤维及生物质纤维应用占比达到15%。

生物质纤维是指利用生物体或生物提取物制成的纤维。按照原料来源和生产过程,生物质纤维可分成生物质原生纤维、生物质再生纤维和生物质合成纤维三大类。棉、麻、毛、丝等是最早利用并已经有了成熟的加工技术的生物质原生纤维。《纺织行业“十四五”科技发展指导意见》提出,2025年,高性能纤维、生物基化学纤维及其原料规模化制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高性能纤维产能达到24万吨,生物基化学纤维产能达到200万吨。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罗莱生活 自主研发生物源纤维,在面料的后整理工艺中,优先使用生物酶、物理工艺等环保、绿色、可持续技术。

汇隆新材 获得了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颁发的绿色纤维认证证书等多项符合国内外关于产品环保标准要求的认证。

关联个股罗莱生活+1.17%汇隆新材-0.24%

关键词: 化学纤维 高性能纤维 罗莱生活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