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国家药监局深化中药机制改革 推进中药发挥重要作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27 09:55:49 来源:财联社

国家药监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药相关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用中药的审评审批、质量安全监管、供应保障等,推进中药稳步发挥重要作用。

4月初,世卫组织官网发布的会议报告指出,中药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降低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缩短病毒清除时间,改善轻型和普通型患者的临床预后。报告同时鼓励成员国考虑中国形成并应用的整合医学模式(中西医结合模式)。机构指出,中药在整个抗疫环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内在的作用机理及医疗价值在抗疫过程中被进一步发掘。在本次WHO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中,中医药用疗效征服WHO的与会专家,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红日药业 产品血必净注射被连续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并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纳入抗疫中医药的“三药三方”。

上海凯宝 主营产品痰热清注射液先后被北京、上海、广东等多个省市区列入新冠中医药诊疗方案目录。

关联个股红日药业+1.27%上海凯宝0.00%

关键词: 重要作用 上海凯宝 红日药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