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开启乘用车无人化运营试点 无人驾驶风口已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29 18:35:39 来源:财联社

4月28日,北京发放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通知书,百度成为首家获准企业,其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正式开启无人化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这意味着“方向盘后无人”的自动驾驶服务在中国超大城市首次放开。

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够有效解决人力成本提升、交通安全、司机短缺等诸多痛点,目前可供自动驾驶产品落地的场景主要可大致分为城市开放场景、高速场景、封闭场景。机构指出,自动驾驶是万亿级的潜在广阔市场,预计其中城市开放场景的市场空间最大。随着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自动驾驶企业自身技术的持续进步、产业链上游的逐步成熟以及下游OEM与场景方的密切合作,自动驾驶落地速度或将加快。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星网宇达 无人驾驶方面,重点客户实现了批量供货,主要包括美团无人配送车、萝卜快跑无人出租车和百度阿波龙无人巴士车等。

天迈科技 与百度于2020年5月8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加入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目前与百度已在郑东新区龙湖自动驾驶公交项目开展合作。

关联个股星网宇达+3.91%天迈科技+4.55%

关键词: 无人驾驶 星网宇达 法律法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