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美股强势反弹! 标普、纳指涨超2% Meta拉升超17%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29 18:51:36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4月29日讯(编辑 赵昊) 周四(4月28日)美股三大指数盘中拉升。

截止发稿,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涨2.71%,标普500指数涨2.34%,道琼斯指数涨1.71%。

一系列公司的财报推动了市场情绪。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Victoria Fernandez表示,“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财报季,已对股市构成支撑。”

大型科技股方面,(按市值排列)苹果涨4.38%,微软涨2.04%,谷歌涨4.33%,亚马逊涨4.59%。Meta涨17.51%,昨日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利润和用户数保持强劲增长。

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上升以及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本月美国股市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抛售状态。

盘前美国商务部发布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22年1月至3月按年率计算下降了1.4%,是自疫情发生以来,两年内的最差表现。据报道,导致美国经济萎缩的原因主要是美国的供应链混乱、创纪录的高通胀率和劳动力短缺。

不过有一些投资者认为,物价上涨和贸易逆差是导致一季度GDP萎缩的主要原因。量化宽松和衍生品策略师Khuram表示,股市更需担忧盈利前景,而非通胀和加息。

Khuram写道,“现在的情况是,日益黯淡的盈利前景和经济指标表明,经济放缓已经近在眼前,这可能使美联储不会以市场目前担忧的程度加息。投资机会正在从便宜的所谓价值型股票转向优质股,一旦债券收益率走低,成长型股票可能会再次跑赢。 ”

关键词: 货币政策 这是一个 债券收益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