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美的方舱医院从接任务至完成送装最快不到6小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4-29 18:46:18 来源:投资快报

记者 张颖国

本报讯 4月28日,《投资快报》记者获悉,美的集团此前已发布的方舱医院建设一体化集成方案,从接到任务到完成送装最快用时不到6小时。据悉,美的集团于4月初正式发布方舱医院集成化解决方案,发挥智能医疗“产业联合体”的合力,确保专业、安全、高效、智能。整体方案只需一周即可投入使用。

根据美的最新发布的《2022方舱医院及平疫结合医院建设实践指南》,方舱医院的建设和运营过程对医疗动线有着极高的要求,从暖通空调正负压气流的控制、环境参数监控、安全防范、医疗专网系统等智能化系统配置,到医疗诊断设备、低温存储技术,再到远程护理呼叫、无人配送等非接触式医疗辅助应用,都要兼顾“建设成本、施工周期、疫时承载力、平时利用率”等维度的综合考量。

美的方舱解决方案中还囊括了万东医疗(60055.SH)的车载CT和方舱CT,其具备隔室遥控、AI辅助和远程会诊功能,能够快速精准完成相关检查工作,满足不同的场景应用需求。同时,美的还针对方舱医院的PCR实验室、以及检验科、病房和护士站等不同功能区,检查检验区、护理工作区相关作业集成了医疗低温储存解决方案,提供包括医用冷藏箱、医用冷藏冷冻箱、医用低温箱、超低温冷冻储存箱等多种技术产品,满足不同温度区间、容积段存储需求。

据介绍,美的方舱CT方案采用拼接式铅屏蔽房建设,1天内即可快速在场地内完成组装。同时,针对方舱医院的PCR实验室、以及检验科、病房和护士站等不同功能区,美的生物医疗精准服务,快速推出综合性解决方案。同时,为更好地响应方舱医院建设标准,满足各地方舱医院快速、灵活的建设要求,美的汇聚全集团优势资源,依托自身物流快速响应能力、仓配辐射网络及送装一体服务,实现解决方案高效化落地。

美的智慧医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4月15日当天,在接到两地方舱项目需求后,美的智慧物流安得智联方舱项目组分秒必争,从排查库存、备货调车再到紧急配送、现场安装,快速有效地达成两地方舱建设相关需求。其中一个方舱项目需求,从接到任务至完成送装仅用5.5小时。

针对不同类型需求的方舱医院,将集成方案做成“模块化”能够满足方舱医院快速搭建需求,同时也能够根据具体的应用场景组合相应的功能模块。其中装配式集装箱病房由集装箱组合搭建,由工厂预制,舱内集成生活、医疗等常用功能,现场即可拼装完成,快速竣工;可移动方舱由标准集装箱体制造而成,采用“睿住”装配式内装产品体系,可根据实际需求发挥隔离病房、诊室或急救室等功用。

关键词: 解决方案 美的集团 满足不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