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濠暻科技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拟香港主板IPO上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5-05 14:48:17 来源:资本邦

Howkingtech(简称“濠暻科技”)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IPO上市。中国平安资本(香港)为其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中国知名物联网解决方案及通信设备供应商及中国5G专网市场的行业先驱。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主要向各行业客户提供定制物联网解决方案以及研究、开发及销售通信设备。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的收益亦有小部分产生自提供其他服务,例如通信设备维护及通信咨询服务。

公司持续投资并计划加大研发投资,以藉助先进技术满足各行各业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具体而言,随着5G商业应用于中国的推广,公司分别自二零一九年及二零二零年起战略性地开始为客户提供5G通信设备及5G专网解决方案。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二零二一年,中国5G专网市场的市场参与者仅有约20名,其中,按同年5G专网解决方案及╱或设备产生的收益计,公司排名第八,市场份额为1.2%。

财务方面,公司的收益由2019年的人民币(下同)8088.5万元增加至2021年的1.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3.1%。公司的年内溢利由2019年的1735.1万元增加至2021年的3438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0.8%。

由于公司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及通信设备采用了5G技术,于2019年、2020年及2021年,5G技术相关解决方案、设备及服务(「5G业务」)产生的收益分别约为200万元、6950万元及7290万元,稳定占往绩记录期间整体收益的主要部分。

公司面临的风险包括:公司营运所在行业日新月异,倘公司未能不断创新技术,提供有用的解决方案及产品,业务将受不利影响;大部分收益源自五大客户,减少或失去与彼等的任何业务均可能对公司的业务造成不利影响;倚赖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及电信网络的正常运行及维护等。

公司表示,募资计划用于进一步研发以改良5G专网解决方案;用于研发工业WLAN,一种于工业物联网应用所采纳与5G专网截然不同的无线通信技术;将用于开发共享的数字化基础,以进一步升级公司的通用物联网平台;将用于升级研发基础设施;将用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业务开发能力等。

关键词: 濠暻科技 香港主板IPO上市 中国平安 独家保荐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