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创业黑马推出直接指向北交所IPO的加速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5-07 09:47:05 来源:财富动力网

创业黑马(300688)携手多家北交所一线券商及直投基金、专精特新投资机构,正式推出黑马北交所IPO加速器,这是国内首个直接指向北交所IPO的加速器。

据悉,加速器致力于实现创始人战略视野升级、一线北交所直投资金加持、高质量专家团资深辅导等加速服务,从认知、合规、资本三个维度,赋能创始人/企业市场冲刺力,直面北交所,冲刺IPO。共同参与者包括安信证券、东北证券、中天国富、民生证券、开源证券等九大一线券商与直投基金,以及达晨财智、东方富海等多家聚焦专精特新的机构。

创业黑马董秘徐文峰介绍,中国很多中小企业的营收都在1亿元门槛,利润在1000万元左右,“中间段位”占到中小企业的很大比例。对于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来说,在缺乏商业模式创新之下,实现规模跃升才是更可行的路径选择。这些专精特新企业,如果要想实现北交所上市,就需要加速基因的注入。

“北交所是目前国内唯一明确提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以及面向专精特新企业的证券交易所。”徐文峰指出,北交所的建立,产业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将接过时代的火炬,这是现实需求决定的。一方面,我国人均GDP超过世界平均水平,需求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生产体系内部循环不畅和供求脱节现象显现。另一方面,在疫情和反全球化浪潮的影响下,中国的产业链面临极大考验,“卡脖子”问题突出。此时,中国迫切需要“脱虚向实”,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因此,需要把社会和资本的关注重点,从那些“赚快钱”的金融型、平台型公司,转向那些深耕本土产业的产业创业者,那些有技术的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企业上市之路难言容易。“从股改到上市,一家公司往往要经历对于成本、经营、风险控制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重重考验,可能长达数年时间。”徐文峰指出,此前,券商等机构也可以做上市对接方案,VC等机构可以赋能投资,而创业黑马则既是平台,也是组织者,又是执行者,可以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按照计划,黑马北交所IPO加速器致力于数年内实现对500到1000家专精特新企业的服务。此前,在黑马加速服务的中小企业中,已经有18家公司在A股、港股和美股市场上市。

此外,黑马北交所IPO加速器的推出,还折射出创业黑马服务范式的升级。近些年来,创业黑马将对创始人的个人服务,延展到企业服务及投资服务领域。从加速器推出来看,公司再度覆盖到专精特新企业的上市环节,实现了企业服务产业链的完整化。

关键词: 安信证券 应对能力 高端制造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