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每日聚焦:又一光伏上游领域火爆 金刚线需求复合增速显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6-21 09:47:13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

近期在硅料价格较高的背景下,金刚线细线化、薄片化速度加快,单GW线耗增加显著,预计2022年线耗将提升至50万公里/GW以上,而2021年只有34万公里/GW左右,金刚线需求复合增速42%,高于光伏行业装机增速。

金刚线最早用于蓝宝石切割,之后逐步用于光伏领域,其切割性能直接影响硅片质量以及光伏组件的光电转换性能。机构认为,金刚线是应用于光伏硅片切割的耗材,光伏行业持续高景气带动硅片环节大规模扩产,同时细线化推进提升金刚线耗量。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岱勒新材 已研发出的最细规格产品(碳钢丝为母线)为35um,客户覆盖全球一百多家知名光伏、蓝宝石加工企业。

宇晶股份 的金刚线产品已达到80万公里/月的生产能力,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和下游用户的订单量调整产能。

关联个股宇晶股份+10.00%岱勒新材-0.43%

关键词: 上市公司 光电转换 根据市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