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每日速讯:宁德时代力推换电 将在合肥完成20座快换站的投运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6-22 05:33:35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

宁德时代EVOGO换电服务在安徽合肥正式启动。据悉,首批启动换电服务有三座快换站,预计到今年年底,EVOGO将在合肥完成20座快换站的投运,在合肥市区实现5公里的服务半径。

换电模式解决“充电效率”长期痛点,有电池养护、储能、降低购车成本等优势,宁德时代计划在10个城市首批启动换电服务。机构认为,到2025年底有望建成2.21万座换电站,形成383亿元设备市场空间,预计到2030年底有望建成8.83万座换电站,形成1091亿元设备市场空间。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山东威达 主要为蔚来汽车提供换电站设备或研发、设计服务,同时也在研发可适用于国内外不同车型的换电新产品。

瀚川智能 研发出重卡充换电站、轻卡充换电站、侧向充换电站、矿卡充换电站、移动式充换电站等。

关联个股山东威达+0.48%瀚川智能-0.67%

关键词: 山东威达 正式启动 服务半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