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股价两连跌!江顺舜天也涉信披违规 这些受损投资者可起诉维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11-09 07:26:43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片)

A股上市公司江苏舜天(600287)涉嫌信披问题也被调查了。根据该公司近日发布的公告,其已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刘鹏表示,江苏舜天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股价连续两天下跌,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投资者因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被揭露受到的投资损失可以起诉要求赔偿。

《投资快报》记者留意到,江苏舜天曾于2021年8月因“专网通信”事件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向公司核实专网通信业务相关情况,2021年8月17日,公司盘后提交公告称,公司与客户签订的电子通信设备销售合同出现应收账款逾期的合同执行异常情形,合计金额1.3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5.21%。同时,公司相关业务的应收账款余额合计10.4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9.77%,相关事项可能对公司构成重大风险。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相关业务开展时间、业务模式、主要客户与供应商关系、资金与货物流转情况、生产资料与业务规模匹配性等,明确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是否存在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

随后,江苏舜天便就相关纠纷展开了诉讼,今年9月江苏舜天披露了相关诉讼进展,根据《民事裁定书》,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作出中止诉讼裁定。江苏舜天表示,公司已在2021年度对相关应收款项全额计提了信用损失准备,故该次诉讼进展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产生不利影响。根据相关规定,投资者截至2022年11月4日收盘时仍持有江苏舜天而亏损的,均可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参与投资者维权诉讼登记。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舜天主营业务范围包括进出口贸易、国内贸易、服装生产、化工仓储、股权投资等诸多领域。2022年前三季度,江苏舜天实现营业收入30.39亿元,同比增长27.97%;实现归母净利润0.39亿元,同比增长155.11%。

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受损股民及时通过“股民索赔宝”网站或公众号参加索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地追回投资损失。

关键词: 江苏舜天 上市公司 同比增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