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ST金正拟抵押10余亿元资产 股民索赔已有终审胜诉案例|天天快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3-03-15 05:58:02 来源:财富动力网


(相关资料图)

近日,A股上市公司ST金正(002470)发布了一则《关于进行资产抵押的公告》,称决定将相关标的房产、土地、机器设备等资产向金融机构进行抵押,抵押资产评估价值为100,151.52万元。虽然在公告中ST金正说明此次抵押属于公司资产对综合授信进行抵押,属于正常融资业务,对年度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但是依然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和议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ST金正曾因信披违规问题遭投资者索赔,2022年1月20日ST金正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公告称因ST金正通过虚构贸易业务虚增收入利润、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及关联交易、大部分资产、负债科目存在虚假记载,导致ST金正公开披露的2015年-2019年度报告以及《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均存在虚假记载,ST金正被证监会处罚。ST金正也因此遭到投资者的起诉,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就投资者诉ST金正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作出二审终审判决,判决驳回ST金正的上诉,维持了一审判决,这意味着ST金正股票索赔案已有终审胜诉案例。

根据相关规定及判决认定的内容,投资者于2016年3月29日至2019年4月29日(含当天)买入ST金正,并在2019年4月30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可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进行索赔登记。

公开资料显示,金正大集团成立于1998年,主营复合肥、缓控释肥、水溶肥、生物肥、土壤调理剂等土壤所需的全系产品及为种植户提供相关的种植业解决方案服务。2010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470)。业绩方面,ST金正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22年预计的经营业绩为亏损7.5亿元至10亿元,同比上年减30.64%至74.18%。公司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之一为本期因各类资产减值和股民诉讼案件诉请金额增加,导致各类减值损失及营业外支出金额增加,本期净利润较同期下降。

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受损股民及时通过“股民索赔宝”网站或公众号参加索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地追回投资损失。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