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延华智能被立案调查 公告当天一度跌停 股民损失可起诉索赔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3-06-09 05:48:56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

近日,A股上市公司延华智能(002178)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告出炉当天,公司股价开盘一度跌停,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因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而导致投资亏损的,可发起索赔挽回投资损失。根据相关规定,在2023年6月2日前买入延华智能并在2023年6月3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参与投资者维权诉讼登记。

值得关注的是延华智能此前业绩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营利整体呈下滑趋势。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营收分别为9.19亿元、6.6亿元、8.17亿元、6.2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连续6年为负,6年累计亏损超8亿元,而连续亏损也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

2023年5月初,公司收到深交所对年报的问询函,要求公司量化分析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以及扣非后净利润连续6年为负的原因,相关因素是否具有持续性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改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的措施。

对此,延华智能回复称,报告期营业收入、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主要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增加、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2022年期间公司项目推进出现一定困难。而近六年对净利润为负数最大的影响因素为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不过,公司收入规模稳定、流动资金充足,导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负的因素不具有持续性影响。延华智能还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改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包括聚焦主业、稳步经营、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强化成本费用管控,强化人员协同能力,降低运营成本;持续投入科研创新,优化业务与收入结构,推进数字化发展;盘活存量资产,加强应收款项回收力度,增加公司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延华智能创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7.12亿元,2007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目前为智慧城市服务与运营商,主要聚焦智慧医疗与大健康、智慧城市与云平台、绿色“双碳”与数字能源三大业务板块。

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受损股民及时通过“股民索赔宝”网站或公众号参加索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地追回投资损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