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淮安清江浦区:守护农民“粮袋子” 病虫防治保丰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3-09-09 15:40:14 来源:淮安新闻网


(资料图)

眼下正是水稻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针对近期持续高温降雨天气给水稻生长带来不利的影响。连日来,清江浦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分头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及时、高效做好水稻田间管理,提高科学管理效益,确保粮食稳产丰收。

在和平镇严集村,绿油油的稻田长势喜人。机防人员叶俊美正在用植保无人机进行水稻病虫害的防治,伴随着旋翼的嗡鸣声,植保无人机平稳起飞,在稻田上空来回盘旋飞翔,大规模均匀喷洒药剂。“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工作效率高、效果好,喷洒均匀,我们今早大概七点钟到十点钟(作业),一台机器一天工作量可以相当于50个人的工作效率。”叶俊美边操作机器边说。

“你这个田里纹枯病还是发生比较普遍比较重。”“‘破口’药打没打……”在盐河街道吴圩村,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赵建祥正和种植大户一起查看田内水稻生长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和帮助。“早稻破口期也是多种病虫集中危害的关键时期,‘虫口夺粮’科学防控是保单产、稳总产的关键举措,如果不加强防护容易造成抽穗困难现象,对产量影响较大。”赵建祥介绍。

“今年,我区水稻长势良好,后期生产潜力较大,农户对粮食生产信心很足。”赵建祥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病虫监测,分析判断病虫发展趋势,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据悉,为做好本次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印发一万多份宣传页发送到村到户,在村口田间悬挂宣传横幅,并组织开展生产大户专题培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