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报资讯】海口市秀英区政府和海口农商银行召开“政银”座谈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8-03 18:55: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资料图)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海口市秀英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充分发挥海口农商银行作为当地支农主力军,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助力巩固拓展脱贫共建成果,7月20日,海口市秀英区政府和海口农商银行召开“政银”座谈会,共商秀英区推进小额信贷工作事项。

参加会议的有:秀英区委常委林二星、金融工作办公室、乡村振兴局和相关镇政府负责人,海口农商银行副行长贾同星、乡村振兴金融部和秀英区农区支行负责人。秀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传家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秀英区脱贫小额信贷工作,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今年秀英区脱贫小额信贷工作目标,积极组织发动,抓好落实。

二是加快推进小额信贷工作,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协调解决。三是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摸清掌握脱贫户、监测对象的发展生产情况和贷款需求,加强脱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加深脱贫户、监测对象对脱贫小额信贷用途的理解,对有贷款需求符合条件且有发展生产意愿的脱贫户、监测对象落实应贷尽贷。

座谈会上,秀英区委林二星同志对下一步秀英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各岗位负责人要认真剖析脱贫小额信贷政策,明确任务指标和方向,对有发展需求的产业主动上门引导。二是双方要协同运作,脱贫小额信贷发放确保合规合法的同时,做到应贷尽贷确保实效,各单位要加强合作,有所突破,力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指标任务。

海口农商银行副行长贾同星首先对秀英区政府支持海口农商银行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示了诚挚感谢,随后解答了秀英区各镇负责人关于秀英区脱贫小额信贷工作提出的问题。最后,贾行长表示海口农商银行作为支农主力军,会持续对小额信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研究、寻找解决途径,目标是更好更快地为秀英区的脱贫户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发展生产。

此次会议,是继双方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后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会议,是双方深入合作、精准发力的一次创新突破。

截止2022年7月末,海口农商银行累计发放脱贫小额贷款投放419笔共计427.59万元,存量户数698户,完成市政府7月序时存量户数任务(470户)的148.5%,新增投放任务(220万元)的194.36%。海口农商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政府机构、监管部门以及省联社有关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守主责主业,发挥好金融金融服务乡村“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力度,更好更快地为秀英区的脱贫户提供资金支持,进一步巩固拓展秀英区脱贫共建成果。

(以上图由海口农商银行提供 授权给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小额信贷 农商银行 秀英区政府 发展生产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