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视讯!控股股东减持后董事长又离职 ST金正投资者索赔需趁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8-03 09:38:38 来源:财富动力网


(相关资料图)

记者 余以墨

A股上市公司ST金正(002470)近日风波不断——继控股股东减持股份后,又传出代理董事长辞职的消息。维权律师表示,该公司此前因为信披违规问题被起诉索赔,投资者可尽早加入维权队伍。

风波不断业绩同比下降

2022年7月23日,ST金正发布公告称,根据山东省临沭县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临沂金正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修正案(三)》,临沂金正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需将持有的134,727,137股公司股票过户至临沂金正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用账户。2022年7月21日,临沂金正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了上述股份的证券过户登记手续。

7月28日,ST金正又发布一则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高义武的书面辞职报告,高义武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代理董事长、董事、代理总经理、副总经理以及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高义武辞去上述职务后,将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职。

根据ST金正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00万元至3000.00万元,同比变动-56.47%至-34.70%。公司表示业绩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为:1、因欧洲康朴园艺业务已出售,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去年同期欧洲康朴园艺业务产品毛利较高,导致公司本期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本期因股民诉讼案件诉请金额增加,计提预计负债,增加营业外支出,导致本期净利润较同期下降。

这些股民索赔可趁早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刘鹏表示,此前ST金正因信披违规问题被投资者起诉索赔,该系列案件已多次开庭审理,目前索赔条件基本确定,投资者可尽早参加到索赔诉讼中来。

2022年1月19日,ST金正公告称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一)公司通过虚构贸易业务虚增收入利润,披露的《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半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二)公司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及关联交易;金正大在《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中应如实披露其与诺贝丰、富朗、诺泰尔之间的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但金正大未按规定予以披露。(三)公司部分资产、负债科目存在虚假记载,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根据目前庭审情况,投资者于2016年3月29日至2019年4月29日(含当天)期间买入ST金正,并在2019年4月30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可发送姓名、股票名称、电话发送邮件到suopeibao@126.com,或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参与索赔。

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刘鹏律师表示,考虑到股民索赔诉讼涉及程序较多,受损投资者需及时通过“股民索赔宝”网站或公众号参加索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地追回投资损失。

关键词: 有限公司 同比减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