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天天讯息:华钰矿业多名投资者维权撤诉 律师提醒正确索赔条件是这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8-03 09:40:25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

记者 费国海

2022年8月2日,华钰矿业(601020)发布《收到撤诉裁定的公告》,称九名自然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提起民事诉讼,主张赔偿金额共计67,814,728.72元,并向法院申请冻结公司银行存款和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银行存款及持有的公司股票。现原告已向拉萨中院提出撤诉申请并被准许,案件受理费减半收取273,213.39元,由原告自行承担。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家法治体系的不断完善,经济、社会、生活方面的法律规范日益庞杂,任何人都无法做到“无所不通”,律师行业在传统民刑分工的基础上,专业化细分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证券诉讼标的额大、周期长、影响重大,更加需要专业化的支持,上述华钰矿业遭遇的“虎头蛇尾”式诉讼中,原被告双方的专业力量对比明显不对称,最终导致原告一方自行撤诉。

据悉,除上述已经撤诉的9案以外,其他案件的庭审已经顺利结束,后续的投资者仍然可以通过邮箱kanfa@foxmail.com参加诉讼,庭审中原被告双方的主要争议焦点是更正日和重大性的认定,原告一方代理人杨泉军认为华钰矿业2021年4月29日停牌发布的系列公告,已经对关联交易问题进行补充和确认是标准的更正日,复牌之后连续跌停,成交量极度萎缩,符合重大性的认定标准。

华钰矿业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勘探、采矿、选矿及贸易业务,主营产品包括铅、锌、铜、锑、银、黄金等,公司股票隶属有色金属行业,总股本5.62亿股,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可流通股份9148.26万股,占比16.35%,是公司控股股东。

关键词: 华钰矿业 有色金属 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