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快看点丨新茶饮遇见火锅,奈雪携手海底捞打造“餐+饮”新范本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9-30 16:07: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9月28日,新茶饮赛道开创者奈雪的茶宣布与火锅龙头品牌海底捞首次联名,双方各自推出联名新品,奈雪于900多家门店上市联名饮品“霸气雪顶山楂草莓”,海底捞则在全国线下门店上新联名甜品“霸气楂楂和牛慕斯”,并在北京西单大悦城双双开设线下主题店,强强联手打造现象级“餐+饮”跨界新玩法。

一个是根植中国茶文化,坚守品质的同时、在传承中创新的头部新茶饮品牌,一个是坚持产品和服务的优质火锅品牌,看似殊途,却天然契合。火锅本身承载了深远的团圆传统文化与情感记忆,再撞上新潮的鲜果茶之后,中国茶文化+中国火锅传统美食的组合无疑激荡出更奇妙的创造力与饮食魅力。

据悉,奈雪新品一经上市便销售火爆。两大头部品牌“餐+饮”的联名,用品质叩开年轻消费者心扉的同时,助推传统饮食文化加速破圈融汇,更将成为行业典范。


(资料图)

以新茶饮融汇火锅文化:首创“火锅+茶饮+甜点”全新餐饮模式

围炉而坐、旺火红汤,火锅翻滚着珍馐美味,情感也在升腾的氤氲中变得愈发浓厚。再配上一杯解腻的鲜果茶,茶饮和火锅碰撞出趣致的味蕾体验。因此,当联名的消息公布,奈雪所代表的新茶饮文化与海底捞传递的火锅文化相互融汇,便引来了极大期待。

作为新茶饮赛道开创者,奈雪始终坚持做高品质茶饮,在产品原料、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细致打磨每一款产品,持续创造出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本次联名也不例外,奈雪携手海底捞以“产品共创“为核心,首创“火锅+茶饮+甜点”的全新模式,再次拓展新茶饮联名的边界,实现强强联合的彼此奔赴。

吃火锅解腻又解辣的,当属酸甜好开胃的山楂饮品。据悉,本次联名新品——“霸气雪顶山楂草莓”,源于奈雪去年首次推出便爆火的霸气山楂草莓,时隔一年再次升级回归。作为坚持为消费者带来时令水果鲜味的茶饮品牌,奈雪选取新鲜山楂和草莓,饱满果肉铺底,绵密细腻的山楂果肉加上馥郁的草莓香气,再配合全国茉莉花茶质量金奖茉莉初雪茶底的幽香,顶部盖满新鲜厚牛乳,更搭配一整颗山楂,既酸甜可口又清爽惬意。

奈雪选用山楂作为此次联名产品的原料,一方面是酸甜可口的山楂能降低火锅辣味的冲击,让火锅麻辣鲜香的层次更为丰富;另一方面,山楂作为中国特有的果树,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传统水果,足见奈雪坚持发掘传统食材、追求东方味道的品牌担当。

而海底捞则呼应奈雪的“霸气雪顶山楂草莓”,同样使用山楂为原料,定制推出甜品——“霸气楂楂和牛慕斯”,还原逼真的“雪花和牛”造型,纹理里藏着浓郁的山楂味,让消费者耳目一新。

在线下,奈雪与海底捞位于北京西单大悦城的门店将“摇身一变”为联名主题店,从门店装饰到手中的茶饮杯,处处染上山楂的红火,品尝到联名新品的同时还可在奈雪参与杯贴抽奖等趣味互动、在海底捞解锁隐藏吃法,引领消费者沉浸式体验美好的中国饮食文化。

伴随着联名新品、主题店上线,奈雪及海底捞还推出主题包装、手机支架等,以丰富的系列周边进一步诠释联名的内核。

成于共创:联名破圈打造“餐+饮”跨界新范本

近年来,奈雪始终以高品质的创新茶饮给年轻消费者无限惊喜与期待,让自身焕发出独特的品牌吸引力。而此次与海底捞联动推出的全新“霸气雪顶山楂草莓”,更是吸引众多喜欢尝鲜的年轻消费者纷纷前去打卡、下单,并在各大社交平台持续引爆热议,可谓是在年轻消费群体成功出圈。

“新餐饮”时代,奈雪以敏锐的嗅觉感知消费者情绪,结合季节新品与火锅品牌进行创新式“共创”,有效实现品牌跨界的共赢。对于奈雪而言,与海底捞合作拓展新的消费场景,为未来拓展餐饮渠道提供了有益探索;而对于海底捞来说,亦可借由奈雪行业领先的产品创新力延续服务价值,同时提升消费体验。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奈雪作为新式茶饮引领者,在十一黄金周前夕瞄准火锅的消费场景,与海底捞强强联手,联名聚焦消费者的情绪需求,以产品价值增加消费者体验感。奈雪和海底捞两大头部品牌的联名模式,共创出独特及可持续的消费体验,堪称“餐+饮”跨界合作新范本。

(以上图片为奈雪的茶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关键词: 饮食文化 西单大悦城 强强联手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