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看点:聚焦医疗创新,中加基金首只医疗主题产品11月7日起重磅发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1-03 08:5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

持续调整一年多的医药板块最近迎来阵阵暖风。申万医药生物指数自10月12日低点反弹以来,至今累计上涨近9%(数据来源:iFinD,截至20221028)。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医保接连释放边际向好信号,叠加板块整体估值进入近十年底部区域,医药板块或将迎来向上拐点,现阶段布局意义重大。据了解,中加基金将于11月7日起正式发行旗下首只医疗主题基金——中加医疗创新混合发起式基金(A类:016756 / C类 :016757),聚焦医疗领域中具备显著“创新”属性的企业,通过长期投资,与优质企业共同成长。另外,中加基金将以自有资金信心跟投该产品1000万,并承诺锁定3年,与持有人利益捆绑,共同见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力量。

公告显示,中加医疗创新混合发起式投资于医疗创新主题范围内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涵盖创新药物、创新医疗器械、创新医疗技术和创新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作为偏股混合型基金,这只产品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基金股票资产的50%,投资范围覆盖沪港深三地,可更全面分享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作为中加基金首只医药主题基金,中加医疗创新混合发起式将实行双基金经理管理制,由“权益老将”李坤元搭档“北大学霸”薛杨。其中,李坤元女士是从业16年的权益老将,现任中加基金权益投资部负责人,其为南开大学金融学硕士,拥有10年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深耕A股、H股多年,经历过多轮完整的牛熊及震荡周期,投资风格成熟,擅长在多变的市场风格中寻找投资机会;另一位基金经理薛杨先生,是中加医药投研“中坚力量”,本硕均就读于北京大学医药相关专业,证券从业4年时间,先后担任北京泓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医药研究员、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医药分析师,对医药产业政策、医药行业发展等具有深刻的理解力和敏锐的洞察力,研究深入扎实。

谈及新基金缘何聚焦创新领域,拟任基金经理薛杨介绍称,医疗健康本身具备刚性属性,随着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不断加深,对医疗健康服务品质的追求也日益提升,医疗细分赛道企业可凭借产品、技术或者模式上的创新,为公司贡献可持续、高质量ROE;中加医疗创新混合发起式未来将重点布局创新药物、创新医疗器械、创新医疗技术,以及创新医疗服务四个领域。

展望后市,薛杨对医药板块投资保持谨慎乐观,他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叠加国内人口老龄化持续带来的医疗需求,医药行业中长期发展前景依旧非常广阔;一个总量高速增长的行业,必然存在丰富的结构性机会;而医药板块经过近期强势反弹后,整体估值和机构配置比例仍处于较低位置,未来提升空间较大。

具体到各细分医药赛道投资,他分析指出,医疗设备方面,医院扩建周期叠加贴息贷款,使得2023年医疗设备板块业绩具有较高确定性,业绩能够兑现的公司大概率有较好市场表现;药品板块方面,明年业绩有望恢复,估值有修复空间,新产品放量、爆发性较强的公司或迎来“戴维斯双击”机会;CXO方面,2023年到了中期景气分歧收敛时点,尤其是下半年业绩会让CXO行业的未来变得更加明朗,并带来估值修复机会;另外,消费医疗方面、中医药产业链和港股医药也有望迎来疫后复苏行情。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 基金经理 医疗设备 长期投资 股票投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