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株洲47岁大姐免费帮邻居补衣服3年 最多的一天达20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1-03 09:14:28 来源:潇湘晨报

在株洲大姐杜赛鸿的家里,有一个小小的工作间,摆着一台蝴蝶牌缝纫机、一台挂烫机、一台锁边机、一箱子五颜六色的线等。

这里是杜赛鸿免费帮邻居缝补衣物的地方,一来二往,邻居们在补衣服时也会给她带一些自家做的小菜或水果,3年过去,这间小小工作间也变得越来越热闹了。

“因为我始终对生活充满感恩,所以想做这些回馈给大家。”杜赛鸿今年47岁,来自株洲,年轻时曾在服装厂做工。2019年6月,她搬到了目前所住的碧桂园小区,开始为邻居们提供免费缝纫服务,在邻居们的眼中,她是个热心肠,衣服补得又快又好。

11月1日,记者联系上了杜赛鸿,她告诉记者,自己还爱好烘焙,喜欢做美食。她的故事被发到网上后,得到了网友们的称赞:“补的是衣服,更是生活的美好。”

丈夫帮她把书房改造成工作间

一台蝴蝶牌缝纫机、一台挂烫机、一台锁边机、一箱子五颜六色的线等,组成了杜赛鸿的小小工作间,这个工作间是杜赛鸿丈夫为支持她用家中的书房改造而成的。

2019年,杜赛鸿搬到这个小区,因为母亲身体不好,她辞去工作在家全职照顾母亲,闲暇之余,她开始想着能为邻居们做些什么。“我看到网上有六七十岁的爹爹还义务帮别人补鞋子,我就想刚好我有这个手艺,帮街坊邻里补衣服、收裤脚不算难事。”

杜赛鸿16岁时就在株洲的一家服装厂做学徒,在厂里当过十几年的缝纫工,缝补衣服她可是一把好手。说干就干,杜赛鸿购置了挂烫机、锁边机等机器,又搬出家里那台跟了她31年的蝴蝶牌缝纫机。提到这台缝纫机,杜赛鸿骄傲地介绍,这是她的嫁妆,机头这么多年都没有坏,一直使用得很好,机架部分因为时间久远有损坏,就用以前老邻居送的一台缝纫机的机架改装重新组合了一下。和这台缝纫机一个年纪的还有杜赛鸿手上的顶针,她说这枚顶针比任何戒指都要珍贵。

一切准备就绪后,杜赛鸿的小小缝衣铺就这样开张了,她花了75元打印了一个广告牌,上面写着:从事缝纫行业20多年,提供免费专业的改衣服、改裤脚边、上拉链、整烫衣服、钉扣子等服务。还附上了楼栋号及联系方式,她将广告牌放在物业处,物业又帮她把广告发到了各个业主群,杜赛鸿的“小生意”就这样做起来了。

经常做南瓜饼、木瓜条分给大家

杜赛鸿的“缝补生意”日渐红火,一天平均缝补两三件衣裤,最多的一天达20件,邻居们都说她是个热心肠,衣服补得又快又好,称她为“补衣姐”。

杜赛鸿去接儿子时会经过一家小百货,就经常带点布贴、各种颜色的线、拉链等,免费贴补给来补衣物的邻居们。

杜赛鸿免费帮邻居缝补,有些邻居觉得不好意思,过来的时候会给她带一些自家做的小菜,或带一些水果,还有的会给她送些生活上的小物件。小区里的居民几乎都知道这位免费缝补的“补衣姐”,见面还会跟她打招呼,“有的我都想不起来是谁,说来找我补过衣服我才想起来。”她告诉记者。

除了缝补,做美食也是杜赛鸿的一大爱好,她经常做一些南瓜饼、木瓜条分给街坊四邻,“有一回我做了几十个蛋挞,刚端到楼下就分完了。”杜赛鸿笑着说。

谈及为何会有帮邻居免费缝补衣物的想法,杜赛鸿告诉记者,年轻时家中遭遇变故,丈夫也曾经生意失败,在家人朋友的帮助鼓励下,日子慢慢越来越好,因此自己总是对生活充满感恩,愿意一直坚持义务缝补,向生活回馈善意。

关键词: 免费帮邻居补衣服 株洲大姐杜赛鸿 蝴蝶牌缝纫机 碧桂园小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