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创单日装车数新高 日均装车2405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1-03 09:06:54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1日从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获悉,该中心10月31日装车达2709车,创单日装车数最高纪录。10月,该中心日均装车数高达2405车,为湖南企业保供保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因今年夏季以来湖南干旱少雨,导致各大制造业企业面临原材料无法通过原有的水运通道按时进场的困局。铁路部门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为企业量身定制运输方案,破解难题。9月初,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为湖南钢铁集团、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等湖南大型钢厂开辟了绿色运输通道,即水运铁矿石从岳阳城陵矶港口上岸,通过铁路集装箱运抵湘潭等地后,再通过汽车进场,有效释放了企业敞车卸车压力。

据了解,10月份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装车74567车,发送货物415.5万吨,主要是装载铁矿石、钢材、小商品等货物。

关键词: 广铁集团 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 湖南企业 湘潭钢铁有限公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