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暮坪湘江特大桥工程迎来新节点 预计2024年通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1-02 08:58:41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30日,在长沙城南湘江西岸,暮坪湘江特大桥工程迎来新节点,项目河西涉水引桥首跨钢槽梁顺利顶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上部结构施工正式走入正轨。

暮坪湘江特大桥是S326浏阳澄潭江至宁乡沙田公路工程(长沙市南横线)的过江通道,连接河东南部新城片区与河西大王山片区。项目河东起点位于万家丽路与中意路交叉口以西约800米处,向西依次跨越京广铁路、湘江大道、湘江和潇湘大道,河西终点位于坪塘大道以东约768米处,线路全长约4.416公里,桥梁全长约3.952公里。该桥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高架桥主线为80km/h,匝道为40km/h,主桥桥面宽度42.5米,标准断面宽度28米,采用钢桁架飞燕式拱桥结构形式。

暮坪湘江特大桥是促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省市重点项目,是一条东西向连接天心区南部片区与湘江新区大王山片区的直达快捷通道。根据计划,该桥预计于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完善长沙南部“六横八纵”的交通骨干路网格局,解决制约“长沙市南部横向城乡发展走廊”发展的交通瓶颈,为沿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便捷的交通条件,对于促进长株潭都市圈核心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暮坪湘江特大桥 长沙城南湘江 宁乡沙田公路工程 长株潭一体化

相关内容